喵喵喵咩咩

【叶翔】目光①

*大明星x妖怪




【万众瞩目而生】


【无人问津而死】


妖怪也与时俱进。


桃花坞里桃花仙。哪里有青山绿水,哪里又有阆苑仙葩呢?


现在妖怪千奇百怪,有住在手机膜上靠人类抚摸来生存的,有住在红绿灯上吸食人类焦虑生存的,还有无处不在但是依靠他人瞩目来生存的。


孙翔是新兴妖怪的一种,他靠吞食目光生活,现居住在大商场里的玻璃柜台里。


目光分很多种。羡慕的目光是草莓味的酸酸甜甜,嫉恨的目光是下水道味的臭烘烘,爱恋的味道是各色各样的美味甘甜。


孙翔最喜欢爱恋的味道。可惜,谁会爱恋玻璃柜台里的一件珠宝?


其实现在生活也还算不错,依靠年轻男女的喜爱目光,孙翔也生活得风生水起。除却偶尔付款时,他们恶狠狠的目光辛辣刺激得孙翔阵阵咳嗽。


不知哪天,有人在柜台附近贴了张海报。超大的海报遮住了大半个柜台。孙翔暗忖,若是被完全遮挡,便又要过起节衣缩食的日子。未曾想,一阵阵香甜飘然而至,是刚出炉的松软香喷的面包味。一位少女拿着手机疯狂拍照,眼神里是毫无遮掩的爱恋。


“我家叶神是天神下凡啊啊啊啊啊啊”


天神才不会住在海报里,妖怪才会。孙翔这样想着,却对海报有些好奇,它怎么能这样轻而易举地就获得了别人的爱恋呢?毕竟珠宝比海报贵的多。


孙翔悄悄化形,踱到海报面前。


海报里是一个男人的写真,在疏影斑驳,光影交错间,他举着一枚戒指半跪着,深邃的眼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水,直教人泥足深陷。孙翔有些失神,伸出了手,透明的指尖在触碰到海报中男人的眉眼时变得骤然滚烫,显出实体。孙翔吓得躲回珠宝柜台,心底波涛汹涌。


他慌乱地啃咬显出实体的指尖,尖尖的牙在指尖留下一圈咬痕,渗出鲜血。


妖怪是不会流血的,他现在是什么东西呀?






就在孙翔看着指尖殷红血珠呆愣出神时,拿着手幅激动不已的少女们鱼贯而入。


飞快搭建的舞台上,“叶修见面会”六个大字赫然瞩目。人潮涌动中,爱恋的甜蜜味道,使孙翔忘记了疼痛诧异。空气中的甜腻越发浓厚,许久未尝爱恋滋味的孙翔如同饥饿的人在奶油浓汤里溺水,幸福到窒息。每一个肺泡都得以满足。




满足之外,他又脑洞大开。若是附在这人身上,岂不是天天都可以饱食一顿。


孙翔伺机而动,躲在舞台红绒幕布后。


未见其人,先闻尖叫。


叶修姗姗来迟,微笑着挥手致意。


台下的干冰机卖力地吹出薄雾般朦胧的烟,叶修踏着这似云似雾,向孙翔走来。


真是个天神。孙翔纳罕。


孙翔只是个小妖,妖精鬼怪什么的看过数不胜数,神仙确实是没看过几位。


妖精大多是平平无奇的脸孔,惊为天人的美貌是万里挑一。若是个个美艳不可方物,早就不知道被神仙或是什么猎奇人类抓走或是囚禁了。神仙确实个顶个的惊艳。上一位看到的小仙是妖精登记处的,明明是个接人待物的职位,却清冷拒人千里之外。看到孙翔,便双目闪烁,奕奕生光,却又面容严肃,冰冷可怖。


一想到那位小仙,孙翔冷得抖了抖肩。


那是什么目光呢?酸涩隐秘而回甘许久。


孙翔不懂得感情,他只尝得出目光的味道。


他欣赏地望着叶修,赞叹他的长期饭票。好吃又好看。趁着叶修例行公事般的回答问题,他悄悄隐形,附在叶修身上。


附体对于孙翔来说是第一次,他也不太懂怎么附体。在妖精学院里,他总是睡得香甜,全然不知老师讲的是什么。他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上课,稀里糊涂地下课,最后稀里糊涂地毕业。


孙翔也分不清自己几斤几两,就自信地附了上去。叶修的背脊很宽,他兴奋地环了上去,贪婪地汲取他人爱意和身体温度。


叶修却是一惊,感觉一具轻软凉薄的身躯附在背上。一回头却是空无一物。极具不适感地开完见面会,他疲惫地瘫坐在车上,又倍感不适地回头。


孙翔正依依不舍地望着柜台,回过神来,看见放大的叶修的脸。兀自一惊,心中一跳,又不自觉现了形。


叶修看着凭空出现的人,惊呼一声。背上的人面庞由绯红欲滴转为苍白如纸,颤抖着躲避叶修的目光。


“你是谁?下来!”叶修咬牙切齿。


只见背上的人颤颤巍巍地从背上转到他的怀里,瑟缩着抬头望他。顿时令叶修手足无措又哭笑不得。


“我是说,从我身上滚开”叶修欲推开孙翔,却发现孙翔像是从叶修身体长出来一般,怎样也推不走。


“我...我不知道怎么下来”孙翔小声嘟囔“这是我的第一次”


“谁管你是不是第一次,你再不下来我就叫人了啊”说着,叶修猛力推了孙翔。


像是关羽刮骨疗伤,叶修感到刻骨疼痛。两人像是血肉相连的连体婴,分不开,拿不下。


叶修感到害怕:“你是什么东西? ”


孙翔嗫嚅道:“我叫孙翔,是一个靠目光存活的妖精。我附在你身上算是半个舍友,你是我的铁饭碗。我不吃人的,跟我在一起你也不要怕折寿,有我在你身边,百毒不侵,刀枪不入的。”


说罢,孙翔自信地拍拍胸脯,又小心翼翼地将手覆在叶修额头上。


浑身疲惫被激荡无几,激情活力从上到下贯彻全身,叶修这才正眼仔细打量孙翔。


阳光下半透明的孙翔,像是若有若无的幽魂,却一点也没有青面利牙的恐怖。只是一眨也不眨地睁着大眼睛直直地望向他。


未知的信任油然而生,理智告诉自己,他不应该信任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妖怪。但他还是莫名地答应了。


“那就,试试吧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